寶寶布丁超級懶人簡易版 一口一口吃不停的寶寶點心

在小咪滿一歲的時候,曾想過要幫她訂寶寶蛋糕,但是當時疫情不能家庭群聚之下,蛋糕根本吃不完也浪費,於是媽媽我決定自己動手來!

20211018 寶寶布丁超級懶人簡易版 1 6

但是蛋糕的程度實在太難了,決定改做布丁,又快又簡單,上網爬了作法,然後改成超級懶人簡易版XD,準備的東西如下:

蛋黃2顆(是蛋黃喔,不是整個蛋喔,什麼蛋都可以,白蛋紅蛋土雞蛋鴨蛋

耐熱玻璃容器一只(小小的就好,因為做出來的量比統一布丁還少

泡好沖涼到涼涼的溫度的ㄋㄟㄋㄟ60ml(配方奶或母奶都可以,一定要涼涼的溫度

電鍋一台(一人份電鍋也可以

筷子一根(任何細細長長的物品即可

20211018 寶寶布丁超級懶人簡易版 3 6

先倒ㄋㄟㄋㄟ或先倒蛋黃都可以,重點是要輕~輕~地~攪拌均勻,其實就拿筷子在玻璃容器裡面輕輕地劃來劃去就好,直到蛋黃跟ㄋㄟㄋㄟ完美的混合在一起,完全不需要加水,混合後的量會比60ml再多一些。

20211018 寶寶布丁超級懶人簡易版 4 6

接著丟進電鍋,外鍋放一杯~一杯半的水,我都是放一杯半啦,鍋邊夾一個筷子,切下去蒸啦!

20211018 寶寶布丁超級懶人簡易版 5 6

如果擔心電鍋裡的蒸氣水滴到布丁上,就可以買我這種玻璃碗,我是買樂扣樂扣寶寶副食品耐熱玻璃調理盒,上限容量是180ml,不過最大容量可以裝到230ml左右,有粉色圓形跟綠色方形,我兩種都有買XD,是可以連蓋子一起蒸的,上方小孔要記得打開唷。

20211018 寶寶布丁超級懶人簡易版 1 4

蒸好之後拿出來放涼丟冰箱,白天做晚上吃、晚上做隔天吃,2顆蛋+60mlㄋㄟㄋㄟ這個份量很適合一開始接觸甜點的寶寶,點心時間來一碗也不會太多,也不擔心吃不完不新鮮。

20211018 寶寶布丁超級懶人簡易版 6 6

這個碗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有不燙手的耳朵設計,即使是一人份電鍋也很好把玻璃碗拿出來唷!

20211018 寶寶布丁超級懶人簡易版 3 4

因為是要慶生嘛,就再撒幾顆Naturmi幸福米寶的彩米球,要插磨牙棒當蠟燭示意也可以XD,如此一來,豪華版寶寶慶生布丁完成!小咪一口接一口一直討,看樣子她很滿意呀~色香味俱全就是這麼簡單!

20211018 寶寶布丁超級懶人簡易版 2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