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賞櫻]陽明山平菁街櫻花 台北賞櫻勝地 走進浪漫的粉紅大道

IMG_1833.JPG

2018.01.26花況

陽明山平菁街42巷的櫻花盛況,總算讓我在假日遇上好天氣了,盛開的粉紅美景,根本秒殺記憶卡啊!

IMG_1837.JPG

陽明山的平菁街的櫻花美景,是台北很熱門的賞櫻勝地,我總共來了三年,一看到今年平菁街的櫻花提早開了,趁著天氣稍微回溫來去山上湊熱鬧,所以山上是人滿為患的狀況,相機不拿高一點,拍到的只會是滿滿的人頭而已,果然沒有失望,櫻花開得很滿~

IMG_1834.JPG

IMG_1835.JPG

陽明山的櫻花有很多種,有山櫻花、八重櫻、吉野櫻、昭和櫻、大島櫻等等,而平菁街42巷櫻花以寒櫻為主,寒櫻是台灣的山櫻花和日本櫻花的嫁接品種,簡單的辨認方式就是花色很淡、但是花心是一抹紅色的特徵,然後一個花苞有好幾朵花大概是3~4朵,都開的很近,我覺得近看很像一球一球的小花束,超可愛的!顏色的話,寒櫻一開始開花的時候是淡淡的粉白色,然後轉成粉紅色,最後轉成深粉紅色,所以會看到有些顏色很淡、有些顏色很粉、有些顏色則是很深很美,非常豐富有層次的顏色看過去超浪漫的!

IMG_1863.JPG

IMG_1852.JPG

IMG_1853.JPG

IMG_1845.JPG

平菁街的櫻花大部分是種植在人家的私人院子裡,所以會看到有些很美的櫻花是不開放參觀的,目測過去,平菁街42巷櫻花大概是綻放8成左右,天氣好的話,或是遇到有風,應該可以遇到很美的落櫻,嗚嗚我還沒體驗過櫻花雨耶!!!

IMG_6760.JPG

IMG_1844.JPG

IMG_6767.JPG

IMG_6766.JPG

IMG_6768.JPG

IMG_1848.JPG

最後想小小提醒大家一下,櫻花很美很脆弱,在山上看到不少遊客為了拍美美的櫻花合照而去又拉又扯櫻花樹枝,甚至我還看到有櫻花因此被弄掉落,看了很心疼啊!!!妳可以假裝碰到花、或者利用借位的方式去拍櫻花,拜託不要去扯樹枝傷害到櫻花,不然以後台北地區少了一個賞花地點、又或是人家不願意開放給我們進去欣賞了呢?多可惜呀~希望大家賞花的同時也要愛護這些美麗的花朵唷!

 

景點&交通資訊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

交通:捷運淡水線劍潭站1號出口轉303公車(倫仔尾站下車)或紅19公車(平等里站下車)

花況紀錄:2018.01.26